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疫基金物管資助擴至工商業大廈 5月底前可申請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為每名前線物業管理人員發放1000元抗疫津貼。民政事務總署今日(14日)宣佈,政府會將「物管支援計劃」的資助範圍延伸至工業大廈和商業大廈,有關細節會盡快公佈。

政府將「物管支援計劃」擴至工商業大廈(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政府將「物管支援計劃」擴至工商業大廈(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隨着資助範圍延伸,為使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在減少社交接觸的情況下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申請,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將會延至5月31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下午到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為負責審批「物管支援計劃」申請的員工打氣。他表示,一直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和物管業界的需要,並與業界會面及交流討論,希望透過延伸合資格物業類別至工業大廈和商業大廈,協助這些大廈的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以及前線物管員工同心抗疫。

物監局已增加人手處理收到的申請,期望令物管公司、業主組織和前線物管員工能更快受惠。截至今日,物監局已收到超過6800宗申請,當中超過11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接近4000萬元,惠及超過11600幢樓宇,佔全港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數目超過三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