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航空3月載客下跌9成 料4月日均乘客少於千人

2020-04-16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百架飛機停泊在香港國際機場停机坪上(中新社資料圖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百架飛機停泊在香港國際機場停机坪上(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航空今日(16日)公佈與國泰港龍航空於今年3月份合併結算的客、貨運量。3月份合共載客31.11萬人次,較2019年同月下跌90%,首季載客量按年減少52%。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預期4月份日均載客量會少於1000 人。

兩航空公司3月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合共119,277公噸,按年下跌35.6%。期內的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亦按年減少29%。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下跌37.2%。事實上,計及3月份,客運量已連續8個月下跌,貨運量更連跌17個月。

林紹波表示,隨着香港對所有非本地居民旅客(包括過境旅客)實施入境限制,3月下旬的客運需求急劇下滑。於3月最後兩天,每天乘客量為1000人以下。他指出,疫情大流行帶來的經濟影響持續加劇,實不能預計消費者需求何時恢復。乘客預訂機位的情況未見起色,預期4月份的日均載客量會少於1000人,而過往通常每天載運約100萬名乘客,而本星期較早一天,載客量僅為302人。在4月和5月,只會營運少數基本的客運航班,相當於正常運力的3%。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