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進口氈酒冒充本地產 海關搗非法製酒工場拘2人

2020-04-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昨日(15日)在荃灣華俊工業大廈一個單位搜查一間報稱酒廠的公司,檢獲懷疑由外國進口氈酒,冒充為香港自家製氈酒作零售用途。行動中搗破一個違法製酒工場,檢獲3460枝氈酒及製酒用的大型蒸餾器,市值約148萬元,並以涉嫌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及商品說明條例,拘捕兩名分別40歲及29歲人士。

海關表示,全港只有兩間製作氈酒的公司向海關申領牌照,但不包括涉案公司,海關近日在社交平台發現有公司以「香港唯一本地製造自家蒸餾氈酒」招徠出售氈酒,亦有相片展示疑似可用作蒸餾及加工飲用酒精的蒸餾器,經調查後發現,公司涉嫌以由新西蘭進口的氈酒,冒充香港釀製,相關氈酒進口時亦未附有任何標籤。

海關說,昨日行動中檢獲一批未有任何貼上標籤亦未開封的氈酒、少量已貼上標籤的氈酒及一批標籤,顯示釀製過程在工場進行,另外工場內亦有一個可用作蒸餾及加工飲用酒精的蒸餾器,但已經鋪滿灰塵,相信該公司從未利用有關蒸餾器釀酒,因此有理由相信酒廠作虛假聲稱,誤導消費者產品在香港釀製。

海關說,根據公司社交平台的資料,估計已運作約半年,部分氈酒已流出市面,現已回收157瓶懷疑有問題的氈酒,並已交由政府化驗所檢驗,又指消費者難以單憑酒樽判斷商品是否香港釀製,呼籲市民如有懷疑應聯絡海關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