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季GDP數據不佳 利空出盡滬深三大股指齊飄紅

2020-04-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新冠疫情為中國經濟帶來嚴峻考驗,今年首季國內生產總值同比下降6.8%,不過市場對此早有預期,且3月份主要經濟指標降幅明顯收窄,表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效顯著。利空落地後,A股高開高走,滬深三大股指全以紅盤報收,滬綜指上揚0.66%,報2838.49點,北向資金大幅凈流入超百億元。

早市滬深股指均小幅高開,全日雖呈波動態勢,整體卻十分抗跌,三大股指盤中均未翻綠。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838.49點,漲18.55點,或0.66%;深成指報10527.99點,漲55.2點,或0.55%;創業板指報2020.77點,漲12.38點,或0.62%。兩市共成交7402.92億元(人民幣,下同),互聯互通北向資金凈流入103.36億元。

盤面上,保險板塊一馬當先,升近3%,交運設備、民航機場、工程建設、旅遊酒店漲逾2%;貴金屬重挫3%,醫藥醫療行業回調,跌近2%。無線耳機、半導體、國產芯片等科技板塊重拾狀態,均跑贏大市。

今日亦是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全周來看,滬綜指累計上漲1.5%,深成指周漲2.23%,創業板指周漲3.64%,其中創業板指已經連續三周攀升。

和信投顧分析,盤中國家統計局公布一系列重大數據,壓制市場已久的基本面利空終於落地,悲觀情緒暫時被消化,料二季度經濟數據有望迎來強勁反彈,為A股階段性反彈埋下伏筆,當前海外市場還難言樂觀,但對A股的影響正在明顯減弱。由於二季度復蘇行情可期,該機構建議,投資者可適當放大倉位,主線以券商板塊和大消費為核心,支線積極參與有兩會窗口利好加持的大基建概念,科技股交易性機會則將貫穿全年,逢低介入即可,不可追高。

源達亦認為,一季度GDP數據不佳,市場早有共識,數據越差越會增加逆周期調節的預期,或將上演利空出儘是利好的局面,參考外資的大幅流入以及盤面活躍度回升,向上變盤的概率較大。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