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發言人正告英方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2020-04-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月18日,針對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就香港警方當日依法拘捕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李卓人等反中亂港分子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

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香港警方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者」採取行動是依法執法,外國無權干預。英國外交部發言人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以「和平抗議」的幌子掩蓋「非法集會」的實質,企圖包庇縱容反中亂港分子,為其開脫罪責。這是完全錯誤的。

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人都必須遵守法律,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英方常常把「法治」掛在嘴上,但面對反中亂港分子時,卻閉口不談遵守法律,其「雙重標準」暴露無遺。

駐港公署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敦促英方尊重特區警方依法執法,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