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批美政客助紂為虐、褻瀆法治

2020-04-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19日)發出聲明,嚴正批駁美政客公然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開脫罪責的行徑。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發言人說,香港警方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的嫌犯採取行動是依法執法,是維護香港法治,是特區政府在行使基本法授予的權力,合理合法,任何外國無權干預。

發言人指出,美政客無視事實,歪曲「中英聯合聲明」,拿所謂「透明度、法治和高度自治」作幌子,為反中亂港分子開脫罪責,是助紂為虐、褻瀆法治,再次暴露了他們與反中亂港分子沆瀣一氣、狼狽為奸的醜惡行徑,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共同譴責。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我們敦促美政客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