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才是「法治喪屍」

2020-04-11

高等法院上訴庭撥亂反正,裁決特首引《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符合基本法,戴耀廷大放厥詞,指控「法院脫離民情,難以再獲信任」,還鼓吹「用其他的方法制約權力」云云。大公報4月11日發表署名龍眠山的評論文章戴耀廷才是「法治喪屍」指出,戴耀廷所謂「其他方法」,無非是暴力手段說穿了,戴耀廷無非是想灌輸年輕人漠視法律,唆使他們走上街頭充當炮灰。

去年黑暴期間,有暴徒在高等法院和終審法院門口縱火。 資料圖片

去年黑暴期間,有暴徒在高等法院和終審法院門口縱火。 資料圖片

以下為全文:

高等法院上訴庭撥亂反正,裁決特首引《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符合基本法,推翻了去年十一月高院原訟庭「違憲」的錯誤判決。反對派對此大失所望,表明要上訴到底。而人稱「戴妖」的戴耀廷更是大放厥詞,指控「法院脫離民情,難以再獲信任」;又妄言「法院無力維護法治,公民只有用其他方法制約權力」,這根本是一派胡言。

披着法律學者外衣的戴耀廷妖言惑眾,堪稱破壞法治的罪魁禍首。多年前他鼓吹「違法達義」,打開潘朵拉盒子,放出暴力魔鬼,衍生非法「佔中」、旺角暴亂、修例風波等連串破壞法治的罪行。好端端的法治被破壞得奄奄一息,戴耀廷罪莫大焉。

本來,打官司有贏有輸,再正常不過,輸了可以上訴。但反對派慣於輸打贏要,贏了興高采烈,強調要尊重判決;輸了就說「法治已死」,亂扣帽子。最可笑的是,戴耀廷等一方面將法院批得一團糟,「難以信任」、「無法維護法治」;另一方面又要上訴。看似自相矛盾,自打嘴巴,其實是向法庭施加輿論壓力,企圖迫使法官作出有利於己方的判決,這根本就是不尊重法治。

最可惡的是,戴耀廷還鼓吹「用其他的方法制約權力」,語帶威脅。誰都知道,戴耀廷所謂「其他方法」,無非是暴力手段。去年六月開始的街頭暴力、黑暴狂潮,至今未息。而在黑暴高潮期間,區域法院、高等法院以及終審法院均遭到暴力破壞及焚燒,有法官被「起底」咒罵及收到死亡威脅,近日再有法官被「起底」。說穿了,這是以暴力向司法機構施壓,迫使法官屈服。

戴耀廷日前發表「法治喪屍」一文,他本人恰恰就是那隻將法治咬得體無完膚的喪屍。正如有人批評,戴耀廷無非是想灌輸年輕人漠視法律,唆使他們走上街頭充當炮灰,這就是所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用心歹毒!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