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提防疫情反覆 繼續自律忍耐

2020-04-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11日)社論集中在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繼續做好防疫工作上。《大公報》社論指出,疫情尚未結束,現在遠遠未到 「放飛自我」 的時候。稍有不慎,之前約八十天的辛苦防疫將前功盡棄,前線醫護的犧牲就會白費,特區政府大手筆派出的三千億元抗疫基金及紓困措施,也將付諸東流。抗疫是眾人之事。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家人,為了香港,大家應該繼續戒急用忍!

《大公報》【提防疫情反覆 繼續自律忍耐】

疫情尚未結束,現在遠遠未到 「放飛自我」 的時候。稍有不慎,之前約八十天的辛苦防疫將前功盡棄,前線醫護的犧牲就會白費,特區政府大手筆派出的三千億元抗疫基金及紓困措施,也將付諸東流。抗疫是眾人之事。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家人,為了香港,大家應該繼續戒急用忍!

《文匯報》【防疫勿鬆懈 社交距離須保持】

香港疫情的穩定來之不易,是全社會作出巨大犧牲換來的,廣大市民必須珍而重之,不能半途而廢,令防疫前功盡棄,現在更要自覺遵守「限聚令」,聽從專家的呼籲,保持社交距離,為保護自己和別人,保住防疫向好的態勢,再忍耐一段時間,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共同推動香港早日打贏「抗疫戰」。

《文匯報》【摒棄政治化干擾 國際真誠合作抗疫】

在疫症威脅下,任何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中國採取實際行動,與各國共同抗疫;世界各國政府、人民和有識之士,也願意與中國真誠合作,抵制將疫情政治化,為全人類戰勝疫情不懈努力。

《明報》【武漢解封獲自由 疫情猶烈須自律】

武漢終於解封了,但並不意味着全國疫情結束,目前輸入型病例增多,以及出現無症狀感染者,而且全球的疫情還在大規模發展中,所以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否則來之不易的控疫成果將前功盡棄,民眾還需要忍耐一段時間,為己為人都要繼續自律。

《星島日報》【節日尤須「限聚」 勿學陳淑莊】

昨日是復活節長假期首天,不少市民到出門遊玩,不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仍然很大,若在此時鬆懈,將十分危險,故公眾在歡度節日時,尤其須緊守「限聚令」,減少社交接觸。早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與四十多人在酒吧聚會,近距離飲酒交談,既涉嫌違規也有播毒風險,市民應以此為反面教材,絕不應效法。只有全民皆自律「限聚」,疫情才有機會好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