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無證據表明新冠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

2020-04-19

【文匯網訊】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6日援引「匿名消息源」,公然誣稱新冠病毒來源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的洩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一眾官員近期也在不遺餘力地以明示或影射的方式兜售這一謬論。這種蹩腳的甩鍋伎倆連本國媒體都看不下去了。美國《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17日發佈一篇題為《不!新冠病毒不是來自中國的生化武器》的文章,強調沒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是中國病毒實驗室的產物。

17日,The National Interest 發佈一篇題為《不!新冠病毒不是來自中國的生化武器》的文章

17日,The National Interest 發佈一篇題為《不!新冠病毒不是來自中國的生化武器》的文章

據海外網報道,文章稱,全球專家們幾個月來的研究或許會讓特朗普政府及其盟友,以及媒體中的一些人感到不滿,但新冠病毒並不是人造的,也不是一種武器。

《國家利益》指出,新冠病毒在中國武漢蔓延後不久,美國《華盛頓時報》就散佈了毫無根據的謠言,稱病毒來自一間研究機構。這篇報道援引所謂以色列前軍事情報官員丹尼·肖漢姆(Dany Shoham)的話稱,「病毒可能來自於與中國生物武器計劃有關的項目」,隨後,《紐約郵報》重複了這一虛假主張,至此,陰謀論開始散播開來。

「需要明確的是,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的實驗室。」《國家利益》雜誌稱,所有宣稱或暗示「病毒是在實驗室中製造,然後有意無意地散播到社區」的人,都是在空口無憑的情況下這樣說的。

報道稱,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表明,沒有任何可靠證據證明病毒來自實驗室。羅格斯大學化學生物學教授理查德·埃布賴特表示,「基於病毒的基因組和特性,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它是一種工程病毒。」《新科學家》週刊也指出,遺傳學家可以分辨出病毒是人造的還是人為改變的。「病毒的基因組已經被測序,如果它被改變了,我們會看到插入基因序列的跡象。」

「即便如此,有關『新冠病毒是人造的』之類毫無根據的說法還是在美國軍方高層中吸引了觀眾」,《國家利益》雜誌稱,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14日曾聲稱,「我們有很多情報對此認真研究」「雖然很多證據表明病毒是自然產生的,但我們不能確定」。對此,文章直呼,米利錯了!新冠病毒並不是生化武器。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