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黎非飲用水系統檢測出新冠病毒

2020-04-20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9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增至19718例。巴黎市政部門當天宣佈在城市的非飲用水系統中測出新冠病毒,雖然是「微量」但引發密切關注。

巴黎市政部門當地時間19日宣佈在城市的非飲用水系統中測出新冠病毒(新華社)

巴黎市政部門當地時間19日宣佈在城市的非飲用水系統中測出新冠病毒(新華社)

巴黎市政部門管理的實驗室在測試的27個採樣點中的4個中發現了「微量」病毒,巴黎市政府隨即暫停使用非飲用水系統。

巴黎負責生態的副市長布勞爾解釋說,非飲用水系統中的病毒痕跡極小,但仍可以檢測得到,因此市政府方面決定採取「預防原則」,衛生部門將進一步分析這些微量病毒可能存在的風險。

巴黎官方表示,巴黎的非飲用水系統從塞納河等河流抽取,主要用於清潔街道、澆灌公園等,和飲用水不是一個系統,自19世紀以來兩個系統就是分開的;飲用水系統目前沒有檢測出任何新冠病毒的痕跡,不存在安全問題,民眾使用「沒有風險」。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