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朝陽成為全國唯一疫情高風險區

2020-04-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在20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4月14日,北京市朝陽區確診的一例境外輸入性病例造成其家庭3人的關聯性病例,成為一起聚集性疫情,因此朝陽區疫情風險級別定為高風險地區。

龐星火具體解釋,按照國家《關於依法科學精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需要根據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情況進行風險分級和分類防控,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準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照此標準,朝陽區疫情風險級別定為高風險地區,也是目前全國唯一的疫情高風險區。

以縣區為單位,依據人口、發病情況綜合研判,中國近3000個縣市區旗的疫情風險劃分為高、中、低三個風險等級。目前,北京朝陽區是全國唯一疫情高風險區,遼寧省撫順市順城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和道外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綏芬河市、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和白雲區、山東省青島市膠州市,被列為疫情中風險地區。而根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4月18日發佈的公告,曾經作為疫情重災區的武漢市當天已被從疫情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在影響上,按照防疫要求,對於疫情高風險區將停止聚集性活動,依法按程序審批後可實行區域交通管控。全面排查發熱患者,及時收治和管理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對密切接觸者實行隔離醫學觀察。同時,要對發生社區傳播或聚集性疫情的城市居民小區的相關場所進行消毒,採取限制人員聚集、進出等管控措施。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