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個新冠疫苗動物實驗結果積極

2020-04-20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動物實驗結果是積極的(網頁截圖)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動物實驗結果是積極的(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秦川教授領銜的團隊,今日(20日)在論文預印本網站bioRxiv上傳研究文章。這是目前為止公開報道的第一個新冠病毒(SARS-CoV-2)疫苗動物實驗結果。

研究表明,該疫苗可在小鼠、大鼠和非人類靈長類動物中誘導特異性中和抗體,這些抗體有效中和了10個代表性SARS-CoV-2菌株,表明可能對全球流行的SARS-CoV-2菌株具有更廣泛的中和能力。研究並表明,疫苗是安全的。

研究者從中國、意大利、瑞士、英國、西班牙等新冠肺炎患者的支氣管肺泡灌洗液中分離出11個病毒毒株,包含新冠病毒的1個毒株廣泛分佈在所有可用基因序列構成的系統發生樹上,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循環中群。這些數據的公開,給期待新冠疫苗的人們帶來了希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