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賀一誠:培養具家國情懷和競爭力年輕一代

2020-04-20
賀一誠表示,要加強關心青年成長,支持青年發展,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的年輕一代。

賀一誠表示,要加強關心青年成長,支持青年發展,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的年輕一代。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0日發表2020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他表示,要加強關心青年成長,支持青年發展,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的年輕一代。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將著力加強和提升教育,加快培養特區發展所需要的本地人才。以更加開放的態度和思維,根據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輸入和引進澳門所需要的各類人才,突破人力資源缺乏所形成的發展瓶頸。

賀一誠施政報告提出,將合併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和教育暨青年局,優化教育資源配置。發揮澳門旅遊教育和葡語教育的優勢,培養高素質旅遊和中葡雙語人才。

賀一誠強調,要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籌設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為學校及社團開展愛國愛澳教育提供新的場所,將愛國主義教育貫穿於課堂拓展和各類主題教育活動之中。加強中國歷史教育,開展弘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及推廣中華傳統禮儀文化教育,增強學生的國家和民族認同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