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經局:港台須全面檢討節目編輯和製作機制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11月20日,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主持在評論警方於中大和理大校園執法行動時,言論歪曲事實,煽動對政府和警方的仇恨,通訊局今日(20日)決定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發言人今晚回應指,政府尊重通訊局對港台投訴的裁決。

對於香港電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被裁定違反守則,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認為有關事件性質嚴重,港台必須就裁決盡快作出正面和負責任的回應,包括全面檢討其節目編輯和製作的機制,以確保同類錯誤不會再發生。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強調,港台必須全面恪守《香港電台約章》、確切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責任,並嚴格遵守通訊局的相關業務守則,以及確保達致應有的專業水平。」

通訊局在裁決中認為有關節目違反《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守則)的多項條文,包括內容有失實歪曲、沒有自行查證事實和涉及仇恨言論。通訊局決定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敦促它嚴格遵守守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