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台節目涉煽動仇恨 通訊局發嚴重警告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20日)公佈,收到347名公眾人士投訴,指去年11月20日,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主持在評論警方於港中大和港理大校園執法行動時,言論歪曲事實,煽動對政府和警方的仇恨。通訊局詳細審視個案後,決定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敦促其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主持言論煽動仇恨,通訊局發出嚴重警告(文匯報資料圖片)

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主持言論煽動仇恨,通訊局發出嚴重警告(文匯報資料圖片)

通訊局表示,港台似乎輕易地全盤接受來自互聯網上其他媒體報道、文章或意見的未經核實和間接資料,而沒有自行查證事實。作為廣播機構,港台實有疏忽職守之嫌。

另外,整個節目刻意使用非常強烈的措辭,例如「血腥圍攻」、「滅絕對方」、「瘋狂開槍」等,將警方的行動妖魔化,節目亦未能具體證明這些嚴重的指稱。通訊局認為,主持在節目中發表仇恨言論,煽動對警隊的仇視,對警方不公平,以及可能令警方聲譽受損。

通訊局強調,認同並尊重廣播機構享有言論自由及編輯自主。然而,該權利並非毫無限制,任何廣播機構有責任確保其節目,完全遵守通訊局按法例發出的業務守則規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