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泳舜:港台須恪守「一中」原則 新聞自由非無限制

2020-04-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電台節目早前有記者採訪世衞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德時,蓄意詢問世衞組織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成員資格,引起各界強烈不滿。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8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及公共廣播機構,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而新聞自由並非沒有底線,港台應作出檢討,不能違反《港台約章》。

港台挑戰「一中」原則,引起社會各界強烈不滿。(大公報資料圖片)

港台挑戰「一中」原則,引起社會各界強烈不滿。(大公報資料圖片)

鄭泳舜稱,港台節目不時引起爭議,被批評立場偏頗,例如《頭條新聞》早前有內容明顯針對並抹黑警方,便惹來不少批評和質疑,接著有關世衞官員的訪問亦再次掀起爭議,記者有關提問,明顯有違「一個中國」原則。

對於外界有人用「新聞自由」替港台辯解,鄭泳舜直言:這同新聞自由無關,新聞自由不是沒有限制,港台製作節目時,要遵守《港台約章》,維護「一中」原則。他續稱,港台是依靠公帑營運,亦有需要受公眾監察。

他又批評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多年來在推動市民認識「一國兩制」方面做得不好,「節目可能做了好多,但有多少成效?要看質素。」

針對港台爭議,鄭泳舜認為,首先廣播處長和港台高層要檢討,切實回應外界批評和質疑,按照《港台約章》辦事,改善節目質素。其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作為第一責任人,也要好好監管港台運作,最後,立法會亦要確保港台獲得的撥款用得其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