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漢祥料失業率續升 籲保障足夠就業崗位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港府今日(20日)公佈,香港最新失業率為4.2%,為超過9年來的高位。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資深人力資源顧問李漢祥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最新失業率較上次公佈數字上升0.5個百分點,相信上升的急促程度是近年最嚴重,反映了近期疫情和上年社會事件的雙重打擊,而要從源頭避免失業情況繼續惡化,應保障社會上有足夠的就業崗位。

李漢祥預測,未來失業率會繼續上升,但希望上升幅度較小(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李漢祥預測,未來失業率會繼續上升,但希望上升幅度較小(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李漢祥表示,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多項支援措施,尤其是向合資格僱主提供為期半年的僱員薪金補貼,預期可以幫大部分行業穩住僱傭情況,減少僱主大幅度裁員現象。他指出,不可避免會有部分行業未能受惠於抗疫基金,但相信在絕大多數行業受惠的情況下,可避免企業倒閉的「骨牌效應」。

對於各界有意見指政府應盡快成立失業援助金,李漢祥認為,政府可以考慮將失業援助金作為短期措施推出,將長期無工開的人士納入綜援網。但如果想從源頭避免失業情況繼續惡化,還是要保障有足夠的就業崗位。他認為政府近期推出的「撐企業、保就業」措施方向正確,對於保住打工仔就業崗位行之有效。他又預測未來失業率還會繼續上升,但希望上升幅度會比今次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