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港失業率料續上升 將盡力「創職位」

2020-04-19
張建宗預料失業率將繼續上升,且難在短時間內好轉。文匯報資料圖

張建宗預料失業率將繼續上升,且難在短時間內好轉。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9日)在網誌中指出,香港經濟目前非常困難,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的失業率上升至3.7%,為9年高位,總就業人數按年跌幅擴大至2.5%,預料失業率將繼續上升,且難在短時間內好轉。

張建宗說,除了新一輪紓困措施涉及81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政府會投放資源「創職位」:未來兩年在公營及私營界別創造約30000個有時限的職位,涵蓋不同技能及學歷人士,包括富經驗的專業人士和應屆畢業生。

張建宗還表示,預計本年度政府會聘請超過10000名公務員,亦打算在本年度聘請約5000名短期實習生,他表示,歡迎有理想、具視野、有承擔、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視香港為家的年輕人加入公務員隊伍,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