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兩辦」有權監督基本法落實情況

2020-04-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港澳辦和中聯辦代表中央,有權監督基本法落實。她又指中聯辦對香港事務有發言權。

林鄭月娥表示,「兩辦」有權監督基本法落實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表示,「兩辦」有權監督基本法落實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問題核心是部分立法會議員,特別是公民黨郭榮鏗等罔顧公眾利益,在立法會惡意「拉布」,影響立法會運作,偏離基本法下立法會履行的職責。雖然政府過往對基本法第二十二條及中聯辦的定位,不完全清晰一致,但現時已經清晰。她批評現時討論惡意污衊中央機構在香港角色,強調中聯辦無干預香港依法自行管理的事務。

林鄭月娥表示,「兩辦」履行中央對香港監督職責,當然可以發言,這符合憲制及特區事務的操作。任何人將中聯辦合憲合法合理,代表中央行事的言論視為干預,是別有用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