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海明:香港與內地關聯千絲萬縷不可簡單視之

2020-04-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為管控新冠肺炎疫情,早前公佈「控關」措施以減少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人員流動,使得香港經濟受一定衝擊,因此有人認為香港過於依賴內地,對此,香港仲良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梁海明接受專訪時稱,香港過去150年都是貿易中心,本地生產很少,「中介」的功能從來沒改變,與內地的關聯更是千絲萬縷,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的,所以香港一定要依賴內地。

梁海明表示,港與內地關聯千絲萬縷不可簡單視之。(大公文匯全媒體圖)

梁海明表示,港與內地關聯千絲萬縷不可簡單視之。(大公文匯全媒體圖)

梁海明說,內地有的工廠是港人在管理,「控關」措施其實對很多香港企業家造成影響,相關措施的實行使得港人無法進行管理,從而對工廠的復工、供應鏈方面都有很大影響。梁海明續講,現在有些工廠雖已復工,但是生產力只有6至7成,希望疫情的改善和內地逐步的開放可使現狀得以改善。

梁海明表示,現時香港只是用服務業代替了過去電子產品等行業,香港作為「中介」的功能從來沒改變,他舉例內地公司在香港上市融資走出國門,高校做科研產品需要與內地配合生產才賣得出去,所以香港與內地的關聯千絲萬縷,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的,

梁海明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經濟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打擊,比如旅遊業,運輸業,現時疫情持續到什麼時間都無法知道,所以有很多不確定性的影響,甚至有些影響都不知道會有多大程度。梁海明說,很多事有「危」就有「機」,因為疫情可以發現香港還有很多發展空間,呼籲港人要眾心協力,相信香港明天會更好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