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再發力 19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港澳青年發展

2020-04-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前海日前發放第二批 「支持港澳青年發展專項資金」,資金總額高達1900餘萬元,共29家企業和265名個人收益。來自前海維港咨詢服務(深圳)有限公司等三家前海港澳企業的代表領取了最高200萬元的扶持資金,楊躍等三位港澳青年代表領取了最高40萬元的個人扶持資金。

據悉,前海管理局於2019年年初印發了《關於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的若干舉措》及配套《實施細則》。該政策覆蓋面廣、支持力度大,在前海發展的港澳青年、港澳青年創辦企業、港澳青年科技創新載體、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載體以及台灣籍青年和海外青年等符合規定的企業和個人可根據實際情況申請相應的政策扶持。據統計,自該政策發佈以來,前海已發放兩批次專項資助金,累計通過項目多達400餘項,累計資助金額3500餘萬元,惠及區內近40 家企業和超300名青年。

是次資金發放儀式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觀眾可通過線上直播平台全程參與互動。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大灣區辦(市港澳辦)、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有關領導出席活動,並為獲得本批次資金支持的企業和青年代表任頒發獎金。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