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航日均運輸旅客較3月份增長15.8%

2020-04-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民航局運輸司二級巡視員靳軍號22日介紹,4月15日-21日最近一周,中國民航日均運輸旅客恢復至53.09萬人次,較3月份增長15.8%,約為去年同期水平的30.5%。

靳軍號指出,受疫情影響,自1月23日起民航旅客運輸量和航班量急劇下降,在2月13日跌至疫情暴發以來的最低谷,單日旅客運輸量僅為13.29萬人次。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逐步顯現,自2月下旬起民航運輸開始恢復,4月當月截至21日,民航日均運輸旅客進一步恢復至49.44萬人次,較3月份增長7.9%,約為去年同期旅客運輸量的29%,日均飛行班次6586班,較3月份增長約1%,約為去年同期水平的41.6%。

在定期國際貨運航班方面,截止到本周,中國與45個國家的93個境外航點保持定期貨運航班飛行,每周計劃執行貨班1989班,與疫情前的每周1014班相比,增長96.2%。民航局近日專門成立了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採取了降低國際航空貨運成本、建立審批「綠色通道」,鼓勵客運航空公司使用客機執行全貨運航班。

同時,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總體部署,民航局3月一共安排了臨時航班9架次,協助在伊朗和意大利的1466名我國公民回國。進入4月份以後,截至4月20日,一共執行了臨時航班11架次,協助2009名中公民回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