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500萬簽約不可能打工男」公司被約談

2020-04-23

【文匯網訊】因「這輩子不可能打工」言論備受關注的周某於4月18日刑滿釋放,不少影視及短視頻公司出價百萬甚至千萬簽約周某的傳言也成為焦點話題。今天(4月23日),四川成都市網信辦官方微信發文稱,成都市網信辦等多部門約談網傳「1500萬簽約不可能打工男」公司,一旦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查處。

據上述文章,4月22日下午,成都市網信辦、成都市文廣旅局聯合成都市錦江區網信辦、文體旅局 、公安分局、市場監管局、行政審批局等多個部門對網傳「1500萬簽約不可能打工男」的四川攀輝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進行約談,告誡企業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合法合規經營,生產網絡信息內容應當防範和抵制製作、複製、發佈含有炒作緋聞、醜聞、劣跡,宣揚低俗、庸俗、媚俗內容等不良信息和內容,後續一旦發現其有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查處。

在約談現場,四川攀輝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劉某否認曾對外發佈已經和周某某簽訂合約的消息,同時承認,在此次事件中將追求流量作為首選,與周某的哥哥簽訂了經紀合約,並於當晚在攀輝影視旗下自媒體賬號發表周某現狀視頻回應。

成都網信辦表示,成都網紅經濟動力強勁,企業在抓住發展機遇的同時,更應遵守法律法規,堅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遵循社會責任、公共利益、公序良俗這道底線。

「本次事件,本公司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在約談結束後,劉某為本次事件造成的社會不良影響,向社會各界表達歉意並深刻檢討,「在下步的經營過程中,攀輝影視將自查自糾,逐步消除此次事件造成的社會不良影響,在相關法律法規允許的範疇內,誠信經營、合法經營。」

此前報道,四川攀輝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成立於今年4月17日。周某的弟弟4月21日告訴記者,周某並未與該公司簽約,並稱周某不懂網紅和直播,目前先在家務農,打理辣椒和苦瓜。

針對有部分直播機構欲簽周某這一舉動,多個協會近日發文抵制惡意流量炒作。

4月20日,中國廣告協會發佈聲明稱,對某些網紅經紀公司為「流量變現」而喪失道德底線的行為表示反對,將出台行業自律準則、倡議,公布網紅經紀公司及「網紅」紅黑榜單。

「網絡直播抵制惡意流量炒作。」中國演出行業協會4月21日發文對此表態。該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秘書長瞿濤表示,行業堅決抵制以此為噱頭炒作「搞事情」的網紅經紀公司,對無視行業道德底線、破壞行業健康生態的網絡經紀公司,將納入負面清單。

(來源:南方都市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