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亨利勾外力「反中亂港」案最新進展

2020-04-24

【文匯網訊】4月24日,羊城晚報記者從國家安全機關了解到,2020年4月23日,廣州市國家安全局偵查終結李亨利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案,依法移送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據羊城晚報報道,國家安全機關偵查證實,犯罪嫌疑人李亨利(外文名:Lee Henley HuXiang)長期向在美敵對分子提供大量資金,勾結境外反華勢力插手香港事務,資助實施危害我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

李亨利(外文名:LEE HENLEY HU XIANG)入籍伯利茲

李亨利(外文名:LEE HENLEY HU XIANG)入籍伯利茲

據此前報道,2019年11月30日,國家安全機關透露:2019年11月26日,經廣州市人民檢察院批准,伯利茲籍人員李亨利(外文名:LEE HENLEY HU XIANG)因涉嫌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罪,被廣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逮捕。

李亨利在我國內居住經商,長期向在美敵對組織骨幹提供經費,資助境外敵對組織和人員危害我國家安全,支持「反中亂港」活動,配合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現該案正在依法辦理中。

李孟居

李孟居

此外,2019年10月31日,經深圳市人民檢察院批准,台灣居民李孟居因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深圳市國家安全局依法逮捕。

李孟居系「台獨」組織骨幹分子,2019年8月赴香港參與支持「反中亂港」活動,並潛入境內刺探軍事秘密。現該案正在依法辦理中。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