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家長投訴校長疑煽暴 校方澄清毒果斷章取義

2020-04-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校長何力生22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欠咗呢屆學生,你想像一下,下年得萬五人有書讀,(冇得讀)嗰三萬唔上街都唔係人啦!」,被家長投訴煽暴。

何力生今日(24日)回應本網記者查詢時表示,《蘋果日報》相關報道斷章取義,令他感到震驚。他澄清原意是想表達社會需要創造一個良好環境給學生,給機會他們讀書,不要被人煽動出去做違法的事情,不希望香港再受到傷害。

何力生表示,年輕人是香港未來的希望,社會動蕩令很多學生失去了專心讀書的機會,令他感到心痛與愧疚。「我覺得欠的是給學生一個講清楚道理的機會,欠一個教導學生的機會,欠一個令學生接受關心的機會。」

何力生表示,校園內需要給學生有表達自我的空間,老師才能明白如何能將學生引上正途。何力生要求老師不能在校內煽動學生上街違法「因為他們還未成年,不知道要附上什麼責任。」面對學生的心理問題,老師亦有群組開導他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