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致信感謝兄弟省區市

2020-04-25

【文匯網訊】經過艱苦卓絕的戰鬥,武漢主戰場疫情傳播基本阻斷,湖北保衞戰、武漢保衞戰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經濟社會秩序正加快恢復。湖北省委省政府今日向各兄弟省區市致感謝信表示,各兄弟省區市與湖北的深厚情誼,如滾滾長江,滔滔不絕。各地人民的無疆大愛,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由衷感謝、永遠銘記!全文如下:

深厚情誼如滾滾長江,滔滔不絕

——湖北省委省政府致兄弟省區市的感謝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武漢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各兄弟省區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抗疫。經過艱苦卓絕的戰鬥,武漢主戰場疫情傳播基本阻斷,湖北保衞戰、武漢保衞戰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經濟社會秩序正加快恢復。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我省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時刻,各兄弟省區市聞令而動,火速選派醫務精英馳援湖北,緊急捐贈資金物資,對口支援我省各市州疫情防控,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重要貢獻。全國各地的無私援助,不僅給遭遇疫情磨難的湖北人民物質上的重要支持,也是對戰勝疫情的巨大精神激勵,充分體現了各兄弟省區市黨委政府的政治擔當和各地人民的大愛仁心,充分彰顯了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充分詮釋了中華民族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危難時刻最見真情,荊楚人民深知感恩。各地人民的無疆大愛,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由衷感謝、永遠銘記!

當前,在持續打贏打好湖北保衞戰、武漢保衞戰的同時,我們也打響了化解疫後綜合症和疫後重振的民生保衞戰、經濟發展戰。這次疫情,短期內給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帶來陣痛,但不會影響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湖北有決心、有信心加速疫後重振,與全國同步實現全面小康目標。

荊江情深,黃鶴繞枝。各兄弟省區市與湖北的深厚情誼,如滾滾長江,滔滔不絕。風雨洗禮後的荊楚大地,必將更加生機無限。誠摯希望與各兄弟省區市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5日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