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接回湖北務工人員6682人

2020-03-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3月27日22:54,由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組織的湖北返崗專列順利抵達深圳北站,此趟專列再從荊州市「點對點」接回華為、騰訊、比亞迪等重點企業湖北籍返崗人員1180名。

隨着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主動加強與荊州人社部門溝通協同,根據粵鄂兩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部署,不斷加大滯留人員接返力度,一周內已開行3趟專列。兩地明確分工、統籌安排,由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協同各區及企業,精準收集在深有明確企業就業崗位的湖北籍務工人員名單,反饋至荊州人社部門,由其逐一核對排查,精準組織持有綠色健康碼的務工人員乘車返崗。到達深圳後,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再會同各區及企業逐一將返崗人員專車送回所在企業或居所,實現務工人員從「家門口」到「廠門口」的「點對點、一站式」安全輸送。人員到達深圳後無需再進行隔離,可直接返崗復工,快速補足企業用工缺口。

截至3月27日,深圳市、區兩級人力資源部門累計完成43趟專列、491部專車、5趟飛機的接站工作,派出70車次接駁大巴,合計接回廣西、湖南、四川、雲南、貴州、陝西、河南等省務工人員23401人,其中湖北籍6682人。

下一步,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將按照省、市有關部署,嚴格執行相關要求,全程加強「點對點、一站式」閉環組織輸送和服務管理,進一步做好務工人員返深返崗需求信息收集,協調輸出地加強篩查確認,有組織集中輸送,無縫接駁送達。同時,各區、各企業要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返崗人員健康跟蹤管理,確保務工人員安全有序流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