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抗疫部門首次有人感染新冠肺炎

2020-04-25

【文匯網訊】日本政府24日表示,在政府「新冠病毒傳染病對策推進室」(以下簡稱對策推進室)工作的一名40多歲男性職員確認感染新冠病毒。這是日本政府該部門首次有人確診。

據海外網援引日本時事通信社25日消息,這名確診人員從21日早上起持續發燒,並接受了新冠病毒PCR檢測,24日獲悉結果為陽性。對策推進室方面稱,確診員工從21日起就不再上班,政府內部沒有與其密切接觸者。19日,他曾和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一同視察了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但當時戴著口罩,官員之間也保持了足夠距離。

據此前報道,3月23日,日本政府在其內閣官房新設置了名為「新冠病毒傳染病對策推進室」的部門,以應對疫情。據悉,伴隨該部門的成立,日本政府內負責應對疫情的人手增加了超2倍,達50餘人。該部門主要負責與中央政府的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就疫情進行溝通與調整。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