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2宗確診 一機場地勤職員或間接感染

2020-04-19
張竹君指,今日新增本地感染個案暫未知源頭(中新社資料圖片)

張竹君指,今日新增本地感染個案暫未知源頭(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9日)舉行疫情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宗屬於外地輸入個案,1宗屬本地感染,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25宗,為連續8日新增確診個案維持單位數字。

張竹君指,外地輸入個案為一名35歲無病徵男士,於4月17日由英國返港,在機場留下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測試,呈陽性,家居檢疫期間住在紅磡寶石戲院大廈。本地感染個案為一名47歲獨居女士,為維珍航空公司的地勤職員,負責分流英國抵港旅客搭乘專車、引導旅客辦理入境手續等。她於4月6日起有咳嗽,曾與幾位同事一起吃飯,因為當值的時間較長,暫時未知傳染源頭。衞生署擔憂該名患者或間接因機場環境而感染,亦會為其同事等69人測試,嘗試尋找源頭。

張竹君提醒指,留意到有無病徵患者或病徵輕微患者不立即看醫生,有機會於社區形成隱形傳播鏈,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若有不適應盡早求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