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加強復課防疫工作

2020-04-25

【文匯網訊】澳門教育暨青年局25日公佈,為加強復課防疫工作,當局實施「非高等教育學校教職工和跨境學生核酸檢測計劃」,要求教職工和跨境學生需經核酸檢測合格後,方可返回學校。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當天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澳門最新疫情及各項防控措施。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在會上介紹,澳門已連續17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維持45例,沒出現社區傳播,無死亡病例。

羅奕龍稱,澳門當天再有1名患者治癒出院,累計28名患者出院,仍住院17人均屬輕症,所有密切接觸者均已解除隔離。出院的52歲男居民是澳門第44例確診者,他住院21天後痊癒,將繼續安排到衛生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14天康復隔離觀察。

澳門的中學將於5月4日起陸續復課。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所有教職工和跨境學生需經核酸檢測後可回校。將於4月27至30日安排約5000名教職工做檢測,費用全免;至於跨境教職員及學生的核酸檢測安排,已與珠海市的指定醫院協調好,將在開課前分批進行。跨境教職員及學生需要出示居住證和核酸檢測報告,才可往返珠澳。

與此同時,教育暨青年局還向各學校發出「復課指引」,要求復課前對校園進行徹底的清潔消毒,並進行復課演習,目前已有10所學校完成復課演習。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