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議會霸權」泛暴包庇辱街坊區議員

2020-04-29

【文匯網訊】深水埗區議會昨日上午召開大會,整場會議被泛暴議員得烏煙瘴氣。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及何坤洲在會議上要求追究早前出言侮辱市民的泛暴派區議員李文浩和劉家衡行為不當,惟泛暴派議員繼續公然護短「中止討論」。會議期間,反對派議員李俊晞還以「黑警」稱呼警員,令深水埗警區指揮官何啟軒離席抗議

李文浩劉家衡涉行為不當 濫權中止討論

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及何坤洲昨日在區議會會議中動議,要求追究早前出言侮辱市民的泛暴派區議員李文浩和劉家衡行為不當,惟泛暴派議員提出「中止討論」並獲通過,令原動議無法進行表決。劉佩玉批評,泛暴派是心虛不敢在表決中表態,恃着夠票在區議會濫權,十分「醜惡」。

劉家衡在辦事處外張貼「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侮辱告示,引起公憤。劉家衡fb圖片

劉家衡在辦事處外張貼「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侮辱告示,引起公憤。劉家衡fb圖片

劉佩玉在會上表示,很多居民投訴李文浩和劉家衡張貼的「藍絲與狗」告示及言行涉及歧視及極具侮辱性,且兩人在事件引發公憤後仍拒絕道歉,更變本加厲不斷挑釁市民,並與市民發生衝突,民建聯認為兩人的不當行為有負市民期望,深表遺憾。

她續指,逾13萬名市民在網上聯署要求追究及要求李文浩和劉家衡就事件道歉,更有市民要求警方、廉政公署、平機會追究責任,嚴肅處理涉嫌違法違規的區議員,杜絕歪風。她認為事態嚴重,已超越作為公職人員的底線,故提出有關動議。

市民要求李文浩和劉家衡為侮辱言論道歉。

市民要求李文浩和劉家衡為侮辱言論道歉。

不過,泛暴派在動議表決前通過了江貴生提出「中止討論」,最終劉佩玉及何坤洲原動議無法進行表決。

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在會上表示,希望議員同意區議員及區議會服務市民要一視同仁,呼籲議員服務市民「不要分政見」。

他並指,民政事務總署早前收到大量相關投訴,並已去信劉家衡及李文浩,提醒他們遵守區議員守則,強調區議會不應錯誤地使市民誤會議員服務市民會有等級、類別之分。

他質疑有關動議在討論逾1小時後才被要求「中止討論」,令人覺得「奇怪」,且又聽不到任何理據,認為公眾會要求區議會有合理解釋。

劉佩玉批扼殺其他聲音

劉佩玉在會後接受香港文匯報電話訪問時表示,21名泛暴派議員以「中止討論」阻止動議表決,公然包庇兩名侮辱市民的議員是心虛,明知侮辱市民的言行不當卻不敢表態,就以「霸權」把投票表達民意的空間扼殺。

市民將DQ橫額標語放置在李文浩的辦事處外。

市民將DQ橫額標語放置在李文浩的辦事處外。

她批評,泛暴派聲稱擁護民主自由,實質卻是容不下不同政見的聲音,自己連投票都不敢,「講一套,做一套」,形容昨日是深水埗區議會最黑暗的一天。

何坤洲憂盲反建制動議

何坤洲在會後接受香港文匯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動議經過了逾1小時討論,仍被泛暴派以「中止討論」阻止表決,是非常不公道。他擔心建制派日後在泛暴派佔多數的議會上提出的各項惠及民生動議,都會被泛暴派以同樣方式變相否決。

陳穎欣:凸顯泛暴醜惡

深水埗區議會前議員陳穎欣表示,投票表決本是民主的象徵,今次泛暴派以「中止討論」阻止表決,明顯是因為泛暴派議員害怕表決會白紙黑字地出現在會議記錄上,反映打着「民主」旗號的泛暴派有多「醜惡」。

李俊晞開會辱警 指揮官離席抗議

李俊晞在會上以「黑警」,侮辱警方代表。 李俊晞fb圖片

李俊晞在會上以「黑警」,侮辱警方代表。 李俊晞fb圖片

深水埗區議會昨日上午召開大會,會議期間反對派議員李俊晞在會上以「黑警」稱呼警員,深水埗警區指揮官何啟軒以「得不到公平對待和應有尊重」而離席抗議。另一深水埗區議員何坤洲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反對派專注社會民生事務,而非政治問題上。

何坤洲表示,當時會議討論至F項「深水埗區議會文件44/20」,其間文件提交人之一的反對派議員李俊晞以「黑警」稱呼警務人員,深水埗警區指揮官何啟軒感到不受尊重,何啟軒曾向李俊晞要求收回言論,卻遭李俊晞拒絕,而負責主持會議的區議會主席楊彧表示不會要求李俊晞收回字句,最終何啟軒以「得不到公平對待和應有尊重」而離席抗議。

何坤洲表示不對事件作單方面評論,不過昨日區議會邀請警方代表出席,一同討論當區的民生事務,可是會議中有議員以不正常的言詞稱呼警務人員,加上反對派在會議上亦有多項針對警方的文件,因此指揮官感到「得不到公平對待和應有尊重」,最終離場抗議是可以理解的。

何坤洲批評,反對派不應花費過多精力及時間在一些政治問題上,反而忽略了不少民生議題,冀望區議會能夠更集中精力及時間在討論解決民生事項的問題上。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