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一客流回暖 深圳機場出港旅客增多

2020-04-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隨著五一小長假的臨近,深圳機場旅客量逐日增多,出現了「回暖」現象。南航深圳分公司自4月28日開始,每日航班量近80班,出港人數超過8000人,客座率達70%以上。

數據顯示,4月4日,南航深圳出港人數僅有4000多人,4月20日以後出港人數穩定在7000人以上。4月28日,出港人數達到8千人,較清明的小長假增了近一倍。進港和出港方面,客流量已趨於平衡。4月29日下午2點鐘,深圳機場南航值機櫃檯前,由於需要健康申報原因排起了小長隊,旅客安靜有序的等候辦理值機手續。南航深圳分公司值機室副主任於菲說:「好久沒有看到排隊的景象了,為了迎接小長假帶來的客流高峰,值機室合理調整了上班時間,早上4點人員到崗,增派引導人員,協助旅客填寫防疫健康申報信息。此外南航還設立了專門的14天境外旅居史申報櫃檯,協助旅客完成各項健康申報。」

航線方面,前往上海、杭州、西安、鄭州、重慶、成都、烏魯木齊以及東三省的航線客座率較高,已達到八成,三亞、海口、合肥這些航班接近滿座。記者獲悉,目前深圳前往烏魯木齊的旅客需要做核酸檢測方可成行。但隨著各地疫情的變化、所需的健康申報也會隨之改變、請在出行前、務必咨詢出行要求、聽從機場工作人員的指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