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職工盟再煽五一遊行 上訴被駁回

2020-04-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29日)駁回職工盟五一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警方代表指,申請方提出會有最少3000人參與遊行,警方認為期間集合及經過指定路線時,難以確保人群會自行分隔,以《公安條例》反對今次集會遊行申請並無不妥。

本月26日晚,太古城商場內再有示威者聚集搞事(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本月26日晚,太古城商場內再有示威者聚集搞事(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警方此前表示,經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關五一公眾集會及遊行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活動不單會增加活動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亦會對所有市民大眾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危害公共安全及影響他人的權利。

正當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明顯好轉之際,去年下半年以來肆虐全港的黑暴又企圖捲土重來。泛暴派本月26日晚煽動在太古城中心「和你唱」,28日晚近百名示威者在中環IFC商場聚集搞事,職工盟也一直鼓吹「五一遊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