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天琦等3人涉旺暴案上訴均被駁回

2020-04-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獨」分子、「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盧建民及黃家駒三人涉2016年旺角暴亂案,罪成分別被判囚6年、7年及3年半。三人早前分別就定罪和刑期上訴,高等法院上訴庭今日(29日)頒下書面判詞,裁定梁天琦及黃家駒刑期上訴失敗,盧建民就定罪及刑期上訴亦失敗。

梁天琦上訴要求減刑被駁回(美聯社資料圖片)

梁天琦上訴要求減刑被駁回(美聯社資料圖片)

梁天琦今日未到庭應訊,只有盧建民及黃家駒二人到庭聆訊。上訴庭批准梁天琦的上訴許可,但駁回其上訴,盧建民及黃家駒的上訴許可申請均被拒絕,三人維持原判。

2016年農曆新年期間發生的旺角暴亂,梁天琦等6人被控暴動及煽惑暴動等罪。高等法院陪審團裁定梁天琦一項暴動罪、盧建民一項暴動罪成。梁天琦另承認一項襲警罪,另一名被告黃家駒亦承認一項暴動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