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虎sir:期待香港重拾法治 重回正軌

2020-04-30

【文匯網訊】香港去年下半年爆發的黑暴之亂,黑衣魔肆無忌憚逞暴,2019年國慶日在屯門執勤時,刑偵探員小虎Sir被暴徒襲擊,右手和背部被化學物品多處嚴重灼傷。

面對傷痛,他樂觀積極的態度令人欽佩,他用「疼痛鋼琴曲」來形容難捱的痛楚,並堅持不服用止痛藥、自己刺穿傷口水泡、獨立包紮傷口。

療傷期間,他對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同袍念念不忘,為不能與他們並肩作戰感到內疚,他一度哽咽,眼泛淚光,說:「他們在前面出生入死的時候,我受傷在醫院里。覺得對警隊很虧欠,對香港市民也很虧欠。」

他表示,還有31174位比自己更優秀更強的警員,所以無論暴徒用任何的手段也無法挫敗警隊,警隊每次行動都更加專業,策劃得更加細緻,每次部署也更加精準。他希望自己能盡快康復,繼續與鄧炳強處長、同事們一起繼續守護香港,為香港的治安作出貢獻,同時,他也期待香港重拾法治、重回正軌

小虎Sir:青少年淪為政棍工具令人痛心

黑暴令守法意識受損,荼毒年輕一代,大批青少年在煽暴派的誤導、煽動和慫恿下,走向暴力犯法的深淵。截至今年3月中已有7854人涉及修例風波被捕,未成年人佔17.5%,年紀最小僅11歲。

小虎Sir在療傷期間最憂心和痛心的就是青少年被誤導的問題,他希望青少年不要被煽暴派影響到自己的思考和價值觀,做事的時候要考慮到後果,同時也希望自己能為青少年傳遞正能量。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