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歡迎中國氣象局發佈《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發展規劃》

2020-04-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審議通過,中國氣象局日前正式印發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發展規劃(2020-2035年)》,明確到2025年,大灣區災害性天氣預警平均時效提升到60分鐘以上。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9日)對此表示歡迎。

《氣象規劃》明確到2025年,大灣區災害性天氣預警平均時效提升到60分鐘以上(文匯報資料圖片)

《氣象規劃》明確到2025年,大灣區災害性天氣預警平均時效提升到60分鐘以上(文匯報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粵港澳三方氣象部門多年來一直就不同範疇保持緊密合作和進行經驗交流,並就重大氣象事件設立溝通聯繫機制。《氣象規劃》的發佈,可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三地在氣象方面的合作,包括氣象資料共享、氣象科研創新、氣象人才培訓等範疇,有助提升三地氣象服務。

發言人指,有關合作項目對香港天文台發展精細化氣象監測預警預報服務,以至進一步提升香港就極端天氣事件的預報預測能力,皆有好處。香港天文台將與粵澳兩地的相關部門合作推展各有關項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