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17屆東博會首設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

2020-04-17

【文匯網訊】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17日介紹,香港貿易發展局與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近日達成合作意向,成為第17屆東博會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的首位合作夥伴。

據中新網報道,今年9月如期舉辦的第17屆東博會首次專門設置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為大灣區企業對接東盟市場及廣西承接大灣區產業轉移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香港貿發局將在本屆東博會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使用約1000平方米集中展覽香港時尚配飾和禮品、家庭用品及食品等特色商品,同時繼續在電子電器展區展示香港企業的前沿技術和產品,香港企業參展意願強烈。

自首屆東博會舉辦開始,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貿易發展局、各大商會就積極支持和參與。歷年來,香港參展商品包括電子電器、建築材料、珠寶、服務貿易等,投資項目涉及食品、家電、農產品、建材、金融等領域。

歷屆東博會香港收穫頗豐,第10屆東博會重點項目集中籤約儀式上,香港弘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廣西桂林簽訂總投資達6億美元的旅遊健康項目。第11屆東博會,香港和廣西共同舉辦首屆桂港合作論壇暨廣西投資合作項目對接會,期間香港最大的鮮活冷凍食品經銷商——香港五豐行有限公司,通過東博會平台開拓了廣西和東盟區域市場的食品業務。第12屆東博會期間,香港舉辦記者招待會、經貿交流會等活動,積極推動與東盟和中國內地的經貿交流合作。去年第16屆東博會期間,香港貿發局全面展示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內容,並與東博會秘書處達成了組織香港本地企業參展的長期合作意向。

香港與東博會永久舉辦地廣西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在經貿、旅遊、交通物流、青年發展等各方面都有緊密合作。廣西是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在「一帶一路」及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中擔當重要角色,是香港企業拓展東盟和海上絲綢之路市場的重要渠道。作為廣東以外實施CEPA先行先試政策的兩個省區之一,廣西對香港企業的服務貿易開放已提升至新水平。

當前,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設立,廣西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重要節點,香港至南寧高速鐵路開通,給港企提供廣闊的商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