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弘揚勞動精神 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故事

2020-05-01

【文匯網訊】五一「勞動節」來臨,昨日(4月30日)習近平主席向全國勞動群體致以節日的問候。今日(5月1日),央視新聞發表評論《弘揚勞動精神 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故事》指出,在戰「疫」三個月,各行各業勞動者迎難而上,夜以繼日地奮鬥,創造出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國成績。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依靠全國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定能奪取抗疫和復工復產兩條戰線的全面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全文如下: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30日給鄭州圓方集團全體職工回信,向他們並向全國各族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

回首三個月來戰「疫」之路,今年的勞動節多了一層特殊的含義。疫情發生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頑強拚搏,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這些成果凝聚著億萬勞動者的聰明才智、辛勤汗水和犧牲奉獻。

在疫情防控一線,各行各業勞動者夜以繼日地奮鬥、全力以赴地工作,凝聚起抗擊疫魔的強大合力,支撐著社會生產生活正常運轉。從衝鋒陷陣、不顧安危的醫務人員,到盡職盡責、連續作戰的社區工作者,再到晝夜不停、奔走不息的快遞小哥,無數凡人英雄湧現出來,展現了廣大勞動者胸懷全局、愛崗敬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光榮傳統和家國情懷。

在復工復產一線,全國億萬勞動者迎難而上、團結一心,唱響了抗疫時期的「勞動號子」:在希望的田野上,人們在抓春耕促生產;在廠房車間裡,人們在加班加點;在城市大街小巷間,外賣員、快遞員們穿梭不停;居家辦公、「雲端」會議,上班族「停班不停工」……億萬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勞動者大軍,創造出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國速度」,詮釋著「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的新時代精神。

「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越是艱難困苦,越是危難關頭,越要大力弘揚勞動精神,涵養勞動情懷和勞動品格,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氛圍,激發起各行各業、各條戰線普通勞動者建功立業的壯志豪情,克服艱難險阻,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的故事。

力量攥在手,夢想在前頭。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有艱苦努力探索的防治疫病寶貴經驗,有全面深化改革帶來的體制機制活力,我們一定能夠奪取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復工復產兩條戰線的全面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