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美國初步分析「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似有效

2020-05-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5月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美國以藥物「瑞德西韋」測試治療新冠肺炎似乎有效,但部分會出現作嘔等副作用。

許樹昌介紹,根據美國初步分析,超過1000宗有使用「瑞德西韋」的案例,發現「瑞德西韋」可以將確診者康復日數縮短4天,留院11天就可以出院;而8%死亡率亦較對照組的11%為低。不過約一成使用「瑞德西韋」的病人,用藥後會出現作嘔等副作用,3至7%的人肝酵素會上升,部份人需要中途停藥。

許樹昌還表示,理解市民在勞動節長假期間希望外出,但提醒大家要戴口罩,否則無病徵而帶有病毒的隱形患者,可能會傳播病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