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樹苗防疫書疑污名化國家 家長感失望促整改

2020-04-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國務院早在2月8日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世界衞生組織也多次強調,不應再使用「武漢」或是「中國」來稱呼這種病毒,以免引發仇恨與歧視。

不過,香港小樹苗教育出版社在4月3日推出的《香港加油!齊抗肺炎我智叻》一書,被家長揭發,以「武漢肺炎」稱呼病毒,教授小朋友防疫知識。該出版社還同時製作了whatapp貼紙和Youtube視頻,當中亦多次提到「武漢肺炎」一詞,有污名化國家的嫌疑。

《香港加油!齊抗肺炎我智叻》視頻。

《香港加油!齊抗肺炎我智叻》視頻。

小樹苗whatapp貼紙。

小樹苗whatapp貼紙。

小樹苗Facebook貼文。

小樹苗Facebook貼文。

小樹苗出版社昨日發出公開信辯稱,「團隊製作時,香港政府及各地均以『武漢肺炎』稱之。此病毒首發於中國武漢市亦不容置疑,故此『武漢肺炎』並非不正確。」

有家長表示失望,作為教育幼兒書籍的出版社,不應發佈煽動仇恨的信息。雖然歧視存在於各個國家和地區,但它並不是應該肯定的行為和助長的風氣,希望出版及時作出整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