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季智能手機出貨量跌近12%

2020-05-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市場研究公司IDC公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首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下降11.7%,至近2.8億部。當中,佔全球出貨量四分一的中國跌幅最大,按年下降20.3%。美國和西歐市場分別下降16%和18%。

IDC預計智能手機消費市場今年第4季可能會實現增長(大公報資料圖片)

IDC預計智能手機消費市場今年第4季可能會實現增長(大公報資料圖片)

IDC表示,需求下降,加上各地零售店關閉停業,對包括手機在內的所有消費品都造成嚴重影響。由於隔離帶來的不確定性,及宏觀經濟受到影響,手機製造商正重新思考對今年市況的展望。

IDC提到,隨着疫情開始放緩,3月份中國市場需求好於預期,但復蘇主要是由於早前需求被壓抑,認為反彈不太可能持續,因為全球經濟下滑亦會影響消費情緒,預計今年只有第4季可能會實現增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