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旅發局:今年10月是香港旅遊業重啟好時機

2020-05-02
香港銅鑼灣過往的繁華街景。(全媒體資料圖)

香港銅鑼灣過往的繁華街景。(全媒體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旅遊業是香港經濟4大支柱產業之一,但受去年反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一度跌入谷底。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席彭耀佳今日(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疫情下本港旅遊業停頓,不過目前旅發局正籌備重振香港旅遊業的計劃,疫情緩和後會立即展開,今年10月除了有美酒佳餚巡禮之外,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亦延至10月上演,相信是推廣的好時機。他又鼓勵港人在疫情過後探索社區文化特色加強本港旅遊吸引力,旅發局亦會推出全新旅遊品牌宣傳計劃,以恢復本港經濟。

彭耀佳表示,旅遊業現時像2003年沙士時停頓,由於疫情已成全球化問題,即使香港疫情受控,旅客量亦難以像當年迅速回升。但他指旅遊業長遠會出現新常態,旅客將更重視目的地的公共衛生安全,亦會較傾向短途旅程和健康主題概念的行程,多到戶外景點等,本港可趁機重新定位,為長遠穩定發展鋪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