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美芬致函內會 倡尋求意見破僵局並譴責拉布

2020-05-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遲遲未能選出主席。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去信仍為内務委員會主席的李慧琼,指內會未選出主席導致立法會幾乎停擺,嚴重違反公眾利益,建議内會主席盡快解決僵局,讓議會恢復正常。

梁美芬致函內會,倡尋求專業意見破解僵局,並斥責郭榮鏗拉布。(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美芬致函內會,倡尋求專業意見破解僵局,並斥責郭榮鏗拉布。(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美芬指自己尊重法律顧問在上年10月提供的法律意見,但指自己並不同意相關觀點,並建議内會尋求更多熟悉《議事規則》的法律意見或專業意見,以破解現時無法選出主席的僵局,並批評議員郭榮鏗作為主持不設時限讓議員發言,瑣碎無聊、不斷重複或不相關的發言内容也可無時限發言,以致内會幾乎癱瘓,相信不符合《基本法》的立法原意,亦不符合議事規則的解讀。

她指,秘書處可以參考前立法會内會主席癱瘓及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的建議,根據《議事規則》第75條第2款,現任主席有權安排内會的開會時間及議程,包括每次安排15分鐘的時間用作選主席,其他時間則由李慧琼處理内會其他事務,進行正常的討論,直至選出主席位置,而非本末倒置地每次內會時間浪費在選主席的議程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