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預測美國年底將研製出疫苗

2020-05-04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5月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在2020年底獲得新冠疫苗。不過,美媒指出,特朗普在之後的講話中似乎也承認,自己的預測有些「雄心勃勃」,並指出醫學專家可能建議他不要發表這樣的聲明。

據中新網援引美媒報道,特朗普在福布斯新聞的一檔節目中,對一名從新冠病毒中康復的內布拉斯加州男子說:「我們認為,將在今年年底擁有疫苗。」

不過,美媒報道稱,特朗普似乎承認,他的預測看起來有點「雄心勃勃」,並指出醫學專家可能建議他,不要發表這樣的聲明。

特朗普還指出,自己曾與從事疫苗開發的公司高管會面,並稱:「我認為我們很快就會有疫苗」。

媒體此前報道稱,世衛組織曾表示,疫苗有希望在18個月之內準備好,這已經是史無前例的速度。美國衛生專家也強調,預計再過一年或更長時間才會有疫苗問世。

美聯社報道還指出,特朗普表示,美政府正在全力支持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研究,用以治療新冠患者。瑞德西韋是美國吉利德科技公司研發的一款抗病毒藥物,原計劃用於治療埃博拉出血熱和中東呼吸綜合征等疾病,目前尚未在全球任何國家獲批上市。

據悉,美國政府5月1日發佈一項緊急使用授權,允許一款尚處研究階段的藥物瑞德西韋,用於治療新冠重症患者。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