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蓋茨:美國日檢新冠病毒20萬人數據屬「偽造」

2020-05-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萬人。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日前接受採訪時指,亞洲新冠病毒檢測及追蹤能力遠高於美國,原因是美國的有錢人可以檢測多次,低收入人群可能得不到檢測。

蓋茨在CNN節目中與主持人討論了美國在抗疫工作上的情況,他認為,美國目前每天檢測約20萬人的數據是「偽造的」,因為測試不平等和周轉緩慢。他說,儘管美國每天進行的檢測數量比危機早期要多,但最新的檢測並沒有將美國人口覆蓋全面,尤其是低收入地區的人口。

蓋茨指,美國現在的檢測數據是非常不可靠的,實際上的確診人數要多得多,並非是現在看到的。他也提到美國富人可以做很多次檢測,但有一些窮人,可能連一次檢測都沒有檢測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