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評 | 疫情之下的暴力亂港是在「謀殺」香港

2020-05-03

【文匯網訊】5月1日,在警方拒絕公眾集會及遊行的情況下,多個反對派團體依舊發起違法聚集活動。大灣區之聲發表評論《疫情之下的暴力亂港是在「謀殺」香港》指出,極端激進分子若一再重演「黑暴」鬧劇,必將摧毀香港經濟僅存的復蘇希望,這是在變相「謀殺」香港!香港社會各界必須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舉措和警方嚴正執法,用行動呵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法治基礎。全文如下:

在香港防疫抗疫的關鍵時刻,極端激進分子仍然沒有收手,接連上演多場違法聚集的醜惡鬧劇。

5月1日,在警方拒絕公眾集會及遊行的情況下,多個反對派團體依舊發起違法聚集活動。當晚,有黑衣暴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警方拘捕一人。極端激進分子近期的所作所為與去年修例風波中的暴力手法如出一轍。香港市民們非常擔心:難道「黑暴」又來了?

5月1日,香港防暴警察及時驅散在旺角的違法聚集活動(央視新聞圖片)

5月1日,香港防暴警察及時驅散在旺角的違法聚集活動(央視新聞圖片)

在各界艱苦努力下,香港抗疫成果有目共睹、來之不易,但疫情遠未完全受控,隨時有可能出現社區暴發。就在5月1日極端激進分子大肆違法聚集時,香港又新增兩例輸入病例,傳染風險依舊。此時的大規模聚集活動對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是對全港市民同心抗疫的蔑視與褻瀆。

去年修例風波以來,黑色暴力泛濫成災,香港經濟遭受重創,民生困苦;今年又受疫情衝擊,更是雪上加霜。數據顯示,香港最新失業率達到4.2%,為9年來最高水平。面對嚴峻的形勢,特區政府在兩個月內三次動用財政儲備,共推出高達2875億港元的紓困措施,全力保障香港市民的最大福祉。

在各界為香港謀發展、為民眾謀生計的時候,極端激進分子若一再重演「黑暴」鬧劇,必將摧毀香港經濟僅存的復蘇希望,這是在拿700萬港人的健康安危和生存前途做賭注!是在變相「謀殺」香港!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說,香港「守得住」疫情,也能「撐得過」經濟寒冬,但香港「經不起」不斷的政治摧殘和死灰復燃的暴力折磨。

香港不能再亂!更不能重蹈修例風波覆轍!正如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在5月2日嚴厲譴責極端激進分子時所說,恢復秩序、重回正軌是香港社會主流民意。任何企圖摧毀香港發展的惡行,必須堅決予以打擊,決不能再上演「農夫與蛇」的悲劇!面對捲土重來的「黑暴」,面對反對派的陰風鬼火,香港社會各界必須提高警惕,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舉措和警方嚴正執法,用行動呵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法治基礎。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粵港澳大灣區之聲)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