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聲稱挺台入世衛 中方堅決反對

2020-05-04

【文匯網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當地時間2日發佈消息指,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當日駁斥了美方涉台言論。

劉玉印表示,日前,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與中國台灣地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就新冠肺炎疫情舉行電話會議。阿扎作為美內閣高官公然同台進行官方接觸,並聲稱將全力支持台灣地區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反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確認的一中原則,將防疫議題政治化,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

台缺參與國際組織政治基礎

劉玉印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

劉玉印指出,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和大陸方面溝通的渠道是暢通的,世衛組織和大陸方面也向台灣地區提供了積極協助,從來不存在問題。民進黨當局借疫情大肆進行政治操弄,其目的是實現其「以疫謀獨」的政治圖謀。中方敦促有關國家認清形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借疫情操弄涉台問題。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