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海關檢獲約29萬支懷疑私煙

2020-05-04
在牛頭角檢獲的懷疑私煙。(政府新聞處圖片)

在牛頭角檢獲的懷疑私煙。(政府新聞處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4月29日及5月2日分別在牛頭角及深圳灣管制站檢獲共約29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80萬元,應課稅值約55萬元。

海關人員4月29日在牛頭角進行反私煙行動,截查一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的輕型客貨車,於車上檢獲約8萬支懷疑私煙和一批懷疑私煙宣傳單張。海關遂拘捕31歲男司機及一名20歲涉案男子,並扣查該輛輕型客貨車。兩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起訴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將於5月1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海關人員5月2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雜貨的入境貨車時,發現15個紙箱內的一批瑜伽球的包裝盒藏有約21萬支懷疑私煙,與其他貨物混雜於貨車上。42歲男司機因而被捕,該輛貨車亦正被扣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