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濫權仍死撐的郭榮鏗被法律意見打臉

2020-05-04
梁振英指,郭榮鏗現在是一個人自己死撐,至今未見其他泛民幫腔(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振英指,郭榮鏗現在是一個人自己死撐,至今未見其他泛民幫腔(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主持內會主席選舉時濫用權力,惡意拉布,在長達半年的時間中阻撓內會選出主席,嚴重癱瘓立法會正常運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4日)表示,已尋求外間兩位資深大律師意見指,郭榮鏗在選舉主席時所採用的方法,與主持選舉議員的職能並不相符。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晚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兩位資深大律師給予立法會主席的法律意見,清楚說明郭榮鏗主持會議時一直濫權。

梁振英說,郭榮鏗被兩位資深大律師的正式法律意見打臉,出來見記者之後,公民黨和其他泛民持續失蹤,鴉雀無聲,郭榮鏗變成林子健第二。郭榮鏗現在是一個人自己死撐,至今未見其他泛民幫腔。

梁振英續指,郭榮鏗的行為屬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是刑事犯罪,串同也是犯法的,不是DQ這麼簡單的。 梁振英反問道,泛民有問過資深大律師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