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院裁定梁游敗訴 須向立法會交還186萬元薪津

2020-05-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獨」分子梁頌恆和游蕙禎2016年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時,曾以「支那」字眼辱華,並展示「港獨」標語,被法庭裁定取消議員資格。立法會行管會2017年入稟區院追討已發放的薪津,區域法院今日(5日)裁定行管會勝訴,兩人須交還共約186萬港元兼賠訟費。

區院裁定梁頌恆和游蕙禎須向立法會交還186萬元薪津(文匯報資料圖片)

區院裁定梁頌恆和游蕙禎須向立法會交還186萬元薪津(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頌恆和游蕙禎今日未有出席聆訊。行管會代表律師指出,梁游前年11月及10月交抗辯書,行管會同年12月要求兩人呈交進一步資料,但未獲回覆。去年6月曾開庭聆訊,行管會打算合併處理兩人案件,惟兩人未有現身,亦無解釋缺席原因。

區院司法常務官雷健文裁定,梁游兩人未有恰當抗辯理由,各自要向行管會交還93萬元薪津,包括9萬多元的立法會議員月薪,以及行管會預支的83萬多元的津貼,並支付行管會相關訟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